銀行最大獲利來源...雙卡!!全國卡債族信用卡現金卡...循環動用高達8035億元!

台灣信用卡發卡成長率最近逐漸平緩,這些年在發卡銀行的促銷下,擴大消費者信用額度終爆發卡債的問題,立法委員及消基會積極鼓吹降低信用卡循環利率,來搶救債台高築的消費者,卡債到底有多嚴重,根據生命線統計目前向生命線求助的青少年中,有3成的問題就是卡債,而且負債金額為台幣12~15萬元的人超過半數,更有2成以上的青少年負債超過20萬元以上,更有人為了卡債輕生!根據金管會的資料顯示,信用卡的循環信用餘額為4,883億元,有動用循環信用的信用卡負債18.3萬元,而動用循環信用人數平均約260萬人,意味著全台灣每8.8個人就有一個人動用循環利息,更有約50萬人因為信用卡、現金卡以及所有個人無擔保放款,因為債務落入逾期3個月以上而在聯合徵信中心留下不良紀錄,成為銀行的黑名單可見卡債的嚴重性,全國目前信用卡循環餘額為4883億元,若是加計現金卡動用餘額3152億元,加總的雙卡債務就高達8035億元,以18%年利率計算,全國銀行每年卡債利息將近1500億元,真是很恐怖難怪各家銀行對於消費金融趨之若鶩...還記得萬泰銀行喬治和瑪莉嗎?自從1999年推出後一戰成名,真的是『轟動武林、驚動萬教』引發全國金融業者爭相仿效,連國銀都加入戰局,紛紛投入信用卡、現金卡這塊大餅...時間過去;喬治和瑪莉...卻成為可惡可憐又可恨的代名詞。

 

L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