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院執行命令扣薪水?扣存款?

收到法院執行命令是...扣薪水還是扣存款?張大眼睛內容看清楚

所謂法院強制扣薪,大致可分為兩種,扣薪水及扣存款,簡單來說,債務人欠債不還,銀行透過法院公權力介入(即強制執行程序)直接向債務人上班的公司收取債務人每月應領之薪水,就是法院強制執行扣薪(即強制扣款)另一種向債務人有存款的金融機構收取存款,就是法扣存款,所以收到強制執行命令時,要先確認是扣薪水或是扣存款。
 

扣薪水

薪水屬於繼續性給付之債權,所以債務人還在同一家公司工作,強制執行法扣薪命令會持續有效,債權銀行每月都可以向公司(即第三人)領取扣薪款項。
 

扣存款

法扣存款的效力僅限當日有效,銀行或郵局收到存款扣押命令時,會查詢當日債務人的帳戶有無存款,不管戶頭內有沒有錢,執行強制扣款的效力只有當日有效,所以之後再將錢存入帳戶,就不會被扣,但是通常...再笨的人,死也不會再存錢進去了

LINE